麟笑

苏打果啤


现代paro 调酒师x高中生
没有调酒的常识 瞎看看就好x
没有粮只能自割腿肉了,猪五花肉大家看着吃(




夜幕降临,在城市安睡的同时,总有一处依然灯火通明。少男少女寻求艳遇,醉酒消愁,沉沦于纸醉金迷的一时之快。吧台的酒保,优雅帅气的调酒师都可以是谈吐的对象,似乎是倾诉的最好去处。他们不会谈论你的私事,还是你精神上可以依赖的对象,他们只是听着,熟练的把一杯杯不菲的酒灌给你,换得在城市生存的一席之地。
角落里那个银发的调酒师却始终坚持“客人点什么,我就调什么”的规矩,丝毫不沾染酒吧的浊气一般,这份优雅让各路爱慕者只可默默远观,没人敢打破。然而他调出的酒别具风味,虽没有客人彻夜长谈,收入依然可观。
这种光景,随着一个金发的少年的闯入而结束。
那晚,大般若刚打算擦完杯子就收拾回家,一个少年冒冒失失地不知从哪拖了个椅子过来——大般若的吧台前本是没有椅子的——稳稳当当地坐下了,红着眼眶,耀眼的金发似乎都失去了光泽,同主人一样伤心落寞了。
大般若眼皮一跳,一时不知该告诉这个少年他要下班了,还是非常不熟练地安慰他。他别过头,把刚擦好的杯子又拿出来,轻咳一声,“...失恋了?”
少年还沉浸在悲伤中,抬头怔了一下,“不是,”他吸吸鼻子,“我兄弟走了。”
“...这样啊,抱歉。”
“没事,”少年倒是很大方,但这大方让大般若有种不好的预感——
“他各方面都那么好,还特别聪明,怎么说走就走了呢......我们一起长大,他从没嫌弃过我,他是我最好的朋友......”
果然滔滔不绝地说起来了。
大般若不好打断他,鬼使神差地开始调酒,似乎没有什么更是这个少年所需要的了。
少年越说越伤心,甚至还有哭到打嗝的势头,同时大般若也越听越不对劲,什么掉毛?带他出去玩?
最后他还是忍不住打断了,“请问你的朋友是..?”
“哦,我家的萨摩耶,”少年果然打了个嗝,吸吸鼻子“名字叫兄弟,当时瞎取的就这么叫了。”
“......”

大般若调酒很优雅,似乎每个动作都能和某支钢琴曲卡上节奏,到位而不夸张,流畅且游刃有余,很快吸引了少年的一部分注意力。
“好看啊,这是什么?”
“苏打水和果啤,下面的是糖浆。”
“什么啊不是酒啊!”
大般若抬头看他一眼,“小孩子喝什么酒?”
“我18了!”
“那不还是高中生。”
少年争执不下,端起酒杯气呼呼地喝了一口,发现冒着气泡的苏打水带有一点啤酒味,红彤彤的一团糖浆随着酒杯地晃动而轻轻蠕动扩散着,上面有一层碎冰,冰爽可口,味道倒还真是不错。
扭头却发现大般若开始收拾桌子,透亮的高脚杯碰撞发出清脆的响声。大般若显然收到那道目光,点点头确认道,“我要下班了。”
少年再度萎靡下来,完全找不到任何理由让他再调一杯酒或陪自己说说话,看着大般若进入仓库间,自己就到隔壁吧台喝酒了。
结果还是喝醉了。
大般若出来就看见空的长岛冰茶专用杯和趴在吧台迷迷糊糊的小孩,心里又气又好笑,嚷嚷着能喝酒,还是乖乖的点了杯茶。但这哪是茶啊。
“嗯...呼......”大理石的吧台冰凉,少年把红扑扑的脸放上去降温,惬意的打起了呼。
看样子家里不管啊,这么晚出来喝酒,连个电话也没有。放在这怕是真的没人来找吧。大般若脑中甚至跳出了“高中生醉酒惨死街头”的字样,打了个冷颤,越发觉得不能就这么把他丢这儿。
“你...还不回家?”
“...唔...不想回”
“有人知道你在这儿吗?”
“我兄弟知道...”
“....你就睡这?”
“嗝..不知道...头疼....”
“....你还知道啥啊??”
“..小龙景光...我的名字...”
算了,大般若扶额,小孩迷迷糊糊的也套不出话,带回公寓明天送回家吧。
 
带回家就十分艰辛。大般若站起来才发现这小孩比自己还高点,心里暗骂吃什么了长这么高。好不容易搀扶着一言不合还发个酒疯的人到车上,大般若冷静一会觉得这是个错误决定。还好人到车上倒是乖了点,没一会就歪着脑袋睡着了。
回到公寓,大般若就直接把人扔到床上,好心地帮忙脱了外套鞋袜,思忖一下又把略微汗湿的上衣也脱了。做完这些,大般若到窗台抽了根烟,看着圆月好好反思自己为什么要把人带回来。
简单洗漱后,大般若打了个地铺,结束了改变他人生的一天。


在酒精的作用下,小龙睡得倒很香。大般若的床干净整洁,刚晒过,还有淡淡的洗衣粉的香味。枕头又大又软,半夜起来的大般若没忍住站床边看了一会,整个人似乎都埋进床里,像只温顺的小兽。
第二天一早,小龙除了有点头疼,还是生龙活虎的,头发刚睡醒有点炸,显得那头金色更加耀眼。一个鲤鱼打挺起来发了会呆,在陌生人的房间睡醒竟没觉得哪里不对,扭头看到了已经在穿衣服的大般若,又直挺挺的躺下,打算睡个回笼觉。
然后被大般若揪起来一顿骂。
“起来,穿好衣服去上学,厨房有早餐吃了赶紧走。大晚上喝酒 没人管你你更要好好照顾自己。我去上班了。”
小龙看着被子愣愣的听着,就算是这样臭脾气的关心,好像也很久没听到了。

小龙最终有没有去上学,大般若不知道。中午回家时床整理的整洁,人已经走了。然而令他没想到的是,晚上小龙又一次出现在酒吧里。嬉皮笑脸的又拉了凳子过来坐下,一气呵成。
大般若:“......”
这孩子是家里有矿还是有房地产啊?不好好学习就算了还天天来喝酒?
“冷着个脸,不欢迎我来啊?”
“?谁昨天醉得疯疯癫癫的还想睡在酒吧??”
“我又不知道长岛冰茶是酒啊!”
大般若默默的翻了个白眼,你鼻子瞎了还是嘴聋了,有没有酒味喝不出来?
小龙气鼓鼓的,张口想要点昨天的酒,又联想到昨天发生的一系列事,自觉理亏,小小声地道了歉。
大般若眉毛一挑,看着小孩的表情变化,乐呵呵地故意问道:“什么?”
“昨天的事..抱歉。”
“什么?我没听清。”大般若眼中含笑,忍不住继续逗逗小孩。
“你好烦啊!!”
-TBC-
 

明天开学,大家一周后见(强颜欢笑
终于交上党费了!般若小龙真好嘻嘻嘻

评论(8)

热度(34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