麟笑

苏打果啤 2

大般若长光x小龙景光
鸽的我自己都看不下去了...抓住国庆的尾巴赶出来一点谢罪(跪
  
  
  
后来小龙时常来酒吧,倒没见他带朋友来,总是一个人。大般若知道小龙学习一般学校也一般,又觉得不能耽误孩子,便有意无意地问问学校的事,旁敲侧击鼓励小龙要努力。结果小龙滔滔不绝地从南讲到北,听得大般若有点头大的同时他也渐渐了解到一些事。小龙家境优越,典型的富家子弟做派,但又有一条明显的界限把小龙和那些人划分开。于是乎,班里其他有权有势的人家的孩子看无法从小龙身上得到点什么好处,便渐渐地不再跟他搭话,以至于小龙在最后一排的角落睡一整天也没人知道。大般若发现他很少提起父母,也尽量回避有关钱的话题,或许,钱使家庭失去了温度,使人失去了朋友。
大般若教过一两次小龙做题,没想到孩子突然开了窍,对几类题型来了兴趣,几次就掌握了,自己也觉得不可思议。又有谁能想到,在纸醉金迷的酒吧里,竟有一角充满学习的气氛。小龙渐渐觉得大般若应该有不错的学历,并不必要在这里当调酒师。这算是份零工?他需要钱吗?小龙只是在心里闪过这些问题,就继续研究习题了。
老师和同学都被小龙突飞猛进的进步吓一跳,这个浮动在中下游的差生竟慢慢挤入中上游的行列,甚至使不少人才想起来班里还有这么个人的存在。于是老师渐渐开始重视他,让他介绍学习经验,同学们也腆着脸来问问题,小龙却依然不改往日的习惯,一天只是趴在桌子上睡觉。在知道我有钱的时候你们来了,知道我不愿做一些交易后又走了,那就请别在我重新拥有了利用价值的时候再回来!
虽说是趴着,小龙也没忘竖起耳朵悄悄听着课。
不过有些有心的同学不信他上课睡觉晚上回家不补课,悄悄跟着他,却看他进了酒吧。满腹狐疑时看他拿出练习册开始和一个调酒师交谈,才恍然大悟:这小子竟然在酒吧里学习!
于是这件事很快就传到了班里,跟踪的人夸张地描述调酒师有多帅气,惹得女生们成群结队地向酒吧进发。小龙到酒吧后看大般若那里围了一圈人,稍稍愣了一下,便向另个吧台点了杯酒,有点赌气地喝着。同时也是为了证明他来酒吧并不是在学习——他可不想坐实在偷着学习的传闻。
然而不多时那群女生就散了,似乎情绪不佳,小龙心里倒有点乐开了。拎着包坐到了那个专门为他准备的椅子上,点了常喝的饮料。大般若见了他这副正宫回来一般的模样有点想笑,抬起眼问他,“那些姑娘是你介绍来的?”
“可算了吧!我现在成绩提上来点,就有人跟踪我,把祸给你招过来了。”小龙没好气地回答,接着有些兴致勃勃地问他,“你是怎么让那些女的走的?”
“我说我喜欢你啊。”
一句平淡的像是他平常脱口而出的玩笑话 惊的小龙有些没由来的紧张,刚想确认一下所说的话的真实性,就听见对方恢复以往的不正经,补上一句“开玩笑的。”
什么嘛,小龙啜了口饮料,原来不是真的啊。

评论(1)

热度(19)